损色言情

所有作品来自于公众号:损色言情,一个原创短篇言情小说号。

《美人冢》

文/损色言情

摘/一生求爱不得的女子。

 

艳娘十六岁了,按照古礼的规矩,她已经完全拥有了成人的自由,可以选择外出游历。

接过阿娘递来的小布兜,里面是简单的行囊。艳娘早就听不进阿娘的嘱托,给阿娘一个大大的拥抱后,便迫不及待地前往谷外,去看看她所向往的外面的世界。

艳娘是蝶谷里的人,而蝶谷里艳族的存在,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

说到艳族,这是一个很神奇的部落。艳族向来与世隔绝。艳族的族人只有女子,所有艳族的女子都被称为艳娘,她们没有别的名字。

也许是得天优势,也许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所有的艳娘无一例外都是美的。她们不是一般的美,而是美得勾人心魄。

艳族女子,多为丰满,身形姣好,正如其名,艳。

由于族里只有女子,所以,艳娘们在16岁成年后都会按照惯例外出选择合意的男子。之后,要么将男子带回谷里,要么,发生别的故事。

艳娘的阿娘,看着艳娘使出轻功离去的背影,露出一丝欣慰,却也不隐担忧。

一个春风如絮的日子里,艳娘就这样开始了自己的成人礼,外出游历。

艳娘们都是热情似火的,而艳娘很喜欢穿着红色的衣裙。在江湖很多个地方,都曾留下过一道红色的身影和银铃的笑声。

有人的地方便有江湖,五年一度的武林大会又将开始了。各路江湖人纷纷前往武林总舵,当今武林盟主的宅府。

“师妹,你可打算去参加武林大会?”沐谷宠溺地问着在一旁磨剑的师妹。

“当然,那样的盛会怎么能少得了我呢?”说道胡月兰自己反倒先笑出声来。

沐谷望着阳光下,师妹恬静美好的脸庞,不由一怔,又很快回过神来,眼神望向别处。胡月兰却并没有留意沐古的异常。

“师兄,你会陪我去吧?”胡月兰放下手中的剑,清澈的眼神透着水光,一脸撒娇地看着自己的师兄。

“当然。”

“师兄,你说这次参加武林大会的人多不多呀?”

“多。”

“那他们厉害还是你厉害呀?”

“大部分人不如我厉害,当然高手还是有的。”

……

沐府的后花园里,两人就这样一问一答,很是和谐,但却没有暧昧,倒很像兄妹。

木府的女主人,沐谷的娘亲沐夫人路过此地,站在远处望着两个小辈,没有上前打扰,嘴角的笑意隐隐若现,儿子的心意她向来是知道的。

没错,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沐谷就喜欢上了自己这个天真浪漫的小师妹,大抵世界上再也没有这么纯真美好的人儿了吧。

随着一日日的相处,练武,沐谷对小师妹的喜欢愈甚,小师妹也经常“师兄师兄”地叫着,两人关系甚好。

沐夫人也曾跟沐谷提过,要不趁早把俩人的亲事给订下?结果沐谷以小师妹年纪尚小为由拒绝了,他怕自己唐突了师妹,索性不如再等些时日。

沐谷比师妹胡玉兰大了6岁,沐谷今年二十有六了,而胡月兰年芳二十。

这个时代,女子二十倒也不小了。

其实,年龄倒是次要的,沐谷最担心的问题是…沐谷长相普通,着实离英俊甚远。特别是前些年与人对战时,脸上留下了一道疤,使得容颜更令人叹息,奈何一身高强的武艺,却从未有姑娘的青睐。

沐谷脸上留疤之后,变得更加自卑,也不爱与人亲近,只有师妹胡月兰还是一如既往的对自己亲近了,这一点倒是令沐谷欣慰。幸好自己有师妹。那师妹对自己是不是也?

沐谷心中有想法,却始终没有勇气对师妹问出那句话。

很快准备就绪,沐谷和师妹,再加上几个仆人,一行人便出发了。

由于师妹还想在武林大会开始前去逛逛,沐谷决定,赶抄小路加快进程到达。

毕竟每次胡月兰的要求,沐谷都是有求必应的。

另一边,艳娘已经在江湖上游历了两年了。岁月是把好刀,在艳娘身上雕琢出了愈发成熟和迷人的韵味。江湖有波浪,谁能独善其身?艳娘就像黑夜中一把雄雄的火焰,吸引着众多飞蛾。

小到吃豆腐占便宜,大到暗算下药强夺,幸亏艳娘的机灵和越发高超的轻功,大的亏都没吃到。

但是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哪知店里的小二竟是青山寨的寨主,看上了艳娘的美貌,在艳娘的房间里下了无味的独门迷药,意图将艳娘绑上山做压寨夫人。

艳娘千提防万提防,终究是着了小二的道。这伙人丝毫不怜香惜玉,哪怕艳娘被灌下软筋散用不了内力,连轻功也无法施展,还是用手指粗的麻绳将艳娘的手脚捆绑住。

寨主带着属下,拐着艳娘,抄着小路,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回到山上染指这位美娇娘。艳娘心惊,深知自己之后乃至后半生可能遭遇什么,尽管获救的几率渺茫,但艳娘还是忍不住嗷上两嗓子,希望奇迹到来。

寨主一伙人倒也不怕艳娘嗷出个什么名堂来,毕竟走得是人烟稀少的小路,正是藏污纳垢的好地方,反倒在一旁看起艳娘的热闹,“小娘子,你倒是继续喊救命啊!”坏坏地打笑。

艳娘生气却也无可奈何,隐隐有一丝绝望。

沐谷一行人在赶着小路。

“咦,师兄,你有没有听到有人在呼救?”胡月兰朝师兄沐谷说道,一脸紧张,又是兴奋,对接下来的一幕有几分期待。

“好一群歹人,竟然拐骗良家妇女!”

“休得放肆!”沐谷英勇地出手了。

艳娘就这样被幸运地救离魔爪……

艳娘永远也不会忘记,在那个有些许热意的午后,一个白衣飘飘的少侠用手中的剑救下了自己,少侠朝自己腾飞而来的身姿和一脸坚定的正义就那样印在了自己心上。

艳娘没有回头去看受伤狼狈逃走的匪人,只是热泪盈眶地注视着沐谷。

“姑娘,既然你没事,那我们便告辞了。”沐谷在确认艳娘没有危险后,没有多余的表情,而是心思又转到了旁边的小师妹身上,想着赶路为紧。

“恩人,奴家叫艳娘,敢问恩人大名?”艳娘红唇蠕动,好听的声音跃出口。

“姑娘不必多礼。”沐谷对眼前这个如火般的耀眼的红衣女子并不感冒,甚至心头会涌起一丝难堪的逃离感。

在沐谷的记忆中,自己有一个样貌出众的表妹,虽然家境不如自己,讲话也很是礼貌,但是神态中常常流露出对自己容貌的鄙夷感,而在自己脸上多了一条疤之后更甚。那一眼深深地刺痛了沐谷,导致沐谷对长得漂亮的女人滋生出一种自己都不清楚的排斥感,当然师妹除外。而在那之后,沐谷便再也没有见到过那位表妹了,这里面赫然有沐夫人的手笔……

可是艳娘是什么人,江湖里混了两年的人,撒泼卖乖哪样不会,大不了死缠烂打呗。对于自己好不容易看上眼的男人,艳娘可不会那么容易罢休。

艳娘用难以拒绝的借口留在了沐谷这行人的队伍中,跟着一起去往武林大会。

队伍里的两个年轻武生被艳娘的美貌和浑身散发出的韵味给吸引了,一路上对艳娘很是热情,问啥答啥,一会功夫艳娘倒是把沐谷几人的情况摸得门清。

对于其中得到的一条最重要的信息,“我们少主还未曾婚配,如今单身一人。”

“哦--”艳娘很是满意。

但沐谷对艳娘是绝对没有热情的,大多时候都是,沐谷在前面带着大家赶路,艳娘在后头追赶着沐谷的脚步,有时艳娘意味深长地盯着沐谷坚实的背影,嘴角勾起一抹绝美的笑意。

“沐少主,我们要不要休息一下?”

“沐少主,我们还有多久能赶到?”

“沐大哥,喝口水吧,这是我从那边刚接的。”

艳娘就这样一步步地靠近沐谷。此时的她,正言笑晏晏捧着刚接的清水递给沐谷。阳光下的红唇潋滟容光焕发煞是迷人,相信天底下的男人没有不心动的,艳娘熟悉男人,也熟悉本性。

然而,沐谷这个男人是个例外。

“不用。”沐谷只是冷冷地拒绝了,皱了个眉头,便转身继续赶路。

艳娘有一丝挫败,可这又如何,不正证明自己看上的这个男人很特别吗?看着沐谷不带留恋的背影,艳娘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路途奔波,可艳娘每天都会打理好自己,保持一个完美的形象出现在沐谷面前。

“沐哥哥,你要不要……”

“你可以叫我沐谷。”沐谷及时打断,两眉紧紧地皱着,连苍蝇都能夹死。沐谷愈发感觉艳娘目的不纯地靠近自己,对艳娘格外提防起来,甚至连最开始心中的几丝不耐现在都直接摆在了脸上。

一个下人悄悄告诉艳娘,”我劝你还是死了这条心吧,咱们少主已经心有所属了,你是没机会的。“说完还留给艳娘一个同情的眼神。

艳娘看了看远处的沐谷,又看了看队伍,心头有一丝了然,可这又如何?

话说胡月兰,果真是个天真烂漫的姑娘。从一开始,她便对艳娘的遭遇很是同情。要是没有他们的出手相救,艳娘这辈子会怎样,胡月兰简直无法想象,毕竟年纪轻轻的姑娘家……

由于开始队伍里只有胡月兰一个女孩,自从艳娘加入队伍后,胡月兰倒是很开心,因为自己多了个伴。

艳娘心道,这呀,就是一单纯的姑娘。哪怕艳娘心头隐约知道眼前的是自己的“情敌”,她对胡月兰没有多余的好感,也没有恶意。

一路上,艳娘对沐谷软硬皆施,可沐谷就是不买账,臭着一张脸赶路。这样的脸加上这样的表情,真是让路人一点好感都难升起,偏偏在艳娘眼中散发着浓烈的阳刚魅力。

看得到得不到,艳娘心头的火焰欲燃愈烈,澎湃的情感如盛放的玫瑰,芳香四溢。

艳娘时常用一双水莹莹的媚眼望着沐谷,七分爱意,一分缠绵,一分魅惑,一分不甘。这一行人几乎都知道了,他们中途救回来的女孩喜欢上了少主。那沐谷呢?

沐谷只有在一个时刻是温柔地笑着,那便是每次靠近师妹胡月兰的时候。

休息中的胡月兰看到艳娘又拿着刚摘的野果朝师兄走去,再加上艳娘的眼神,胡月兰只是单纯不是傻,当然也知道艳娘的爱意,可是,为何心里有几分不是滋味呢?对了,因为那是一向照顾自己的师兄啊。

想通的胡月兰放下心来,她对自己的师兄可是有信心的。

想通归想通,但胡月兰心中还是有些许介意,与艳娘的交流渐渐变少了。

艳娘了然,但并不介意,她在意的只有一个人而已。

快到盟主府了。是夜,一行人打尖住店。

沐谷与师妹道了晚安后便走向自己房间,结果不知什么时候蹿出一个火红的身影,飞快地将自己腰间的贴身玉佩拽走了。

“贼人,大胆!“

那人轻功甚好,一下便蹿出了客栈。沐谷自然也不弱,立马追上去。

屋顶,一白一红,两人对峙。正是沐谷与艳娘。

“艳娘,你要干什么!把玉佩还给我!”沐谷的脸上不是不耐,而是怒意,气场散开。

艳娘的轻功虽好,但整体的武功还是比不上沐谷的。艳娘的脸上却找不到丝毫的害怕,芊芊玉手摩搓着手中的玉佩。

艳娘笑意盈盈地望着沐谷,眼神散发着热意。

“沐哥哥,玉佩送我可好?”缠绵的低语随着夜风送到了沐谷的耳边。

似乎是被带着一丝莫名气息的风撩动了发丝,沐谷心头涌起一股从未有过的莫名情绪,又很快被压下去。

夜色太浓,谁也没有看到沐谷微微发红的耳尖。

“贼人!快还给我!别不识好歹!”沐谷很快变得暴躁,脸上满满都是对艳娘的厌恶。

“贼人?哥哥怎么这样讲我呢?只是送我块玉佩都不行吗?”

“不行!”

艳娘轻笑,如暗夜的曼陀罗盛放。

“那沐哥哥你偷了我的心怎么说?是不是我也可以叫你贼人?”

听到艳娘的话,沐谷有刹那失神。

霎那间,艳娘使着上乘的轻功飞近沐谷,几近贴身,红唇靠近沐谷的耳边,轻启。

“沐谷,艳娘喜欢你。”

时间似定格了一秒。一秒后,沐谷将艳娘重重地推离自己。

“哼,妖女!你到底在耍什么花招!”

沐谷脸上一片冷意,说完,便使出擒拿术欲夺回玉佩。

结果艳娘眼疾手快将玉佩塞进衣襟。沐谷眼神瞟过放玉佩的位置,甚是……

“无耻!”沐谷甩脸欲走,对艳娘已经没有更多的耐心了。

艳娘眼中闪过一抹失落,不过,意料之中罢了。

“你有喜欢的人了?”

沐谷停下脚步,背对着艳娘。

艳娘继续说道:“你喜欢你师妹胡月兰。”

不是疑问,而是笃定。

沐谷身子一僵,误会了艳娘的企图,回头,冷冷的一眼射向艳娘艳丽的脸盘,一字一句地吐出。

“你离她远点!”

艳娘低垂着眸子,嘴角扬起无甚温度的笑意。

“我只是喜欢你……”

再次抬起眼眸,回答艳娘的只有空荡荡的夜风罢了。

艳娘晃了晃神,再次扬起艳丽的笑容。

“只是刚开始呢,果然是我艳娘看上的男人……哈哈哈哈……”

银铃的笑声在空中传荡。这才是艳娘嘛,炽热而强烈。

……

盟主府到了,艳娘也没有理由再跟着沐谷一行人了。

盟主府大开府门,欢迎四海的武林中人来访。

因为来得早,艳娘也分到了府里的一间房暂住。而那些晚来参加武林大会的,估计只能住客栈了。

虽然与沐谷一行人住得离得有些远,但每天艳娘都会穿着红衣在沐谷眼前晃荡,或远或近,或一次或很多次。沐谷脸上的不耐越来越浓,却也诧异自己的情绪为何受艳娘影响这么大,自己不是应该陪师妹好好逛逛的吗。

戏楼茶楼,说书听唱,甚至于沐谷陪着师妹逛街时,艳娘也跟在后头闲逛。

“你不要跟着我们!”

“谁跟着你们了,我就不能逛街吗?”

沐谷不再理会,胡月兰心里吐槽“厚颜无耻”。

盟主府的花海处。

“哇,师兄,好美啊,没想到盟主府里还有这般别致的地方。”

“嗯。”沐谷只是轻轻地哼了一声,脸上却满满是宠溺。

不远处的艳娘瞟了眼两人的方向,撇撇嘴,“想来盟主应该是个别致的人。”

沐谷不以为意,胡月兰倒是心头留了意。

武林大会正式开始,新搭的擂台上六名赤膊的壮汉敲响了雷鸣的鼓声,随之到来的是一道白色的身影,稳稳落定在擂台的正中央。

此人便是武林盟主无疑。出乎武林众人的意料,盟主很年轻,长相还颇为英俊,唇红齿白,要不是腰间缠绕的软剑,绝对会被人误会是一介书生。

先来一个一手抱拳,“欢迎各位来此,今天武林中人到此齐聚参加本届的武林大会,在下便是盟主赵欣荣,甚是荣幸主持本届大会,老规矩,最后的胜出者便是继任的武林盟主。”声音不大,可台下的每个人都听得很清楚,看来赵盟主果然内力深厚。

台下欢呼。有挑马之人:“那赵盟主便提前收拾收拾东西,准备让位吧!”一片群嘲。赵欣荣不以为意,嘴角带着笑意,气度不凡,“那赵某便等着了。”

擂台下的艳娘打量着这位盟主,点头,姿色上乘,尚可,又莞尔一笑,罢了,自己已经有心上人了。

艳娘不知自己的美丽。赵欣荣从上望向台下,在一众武侠江湖风中,一眼便望到了红衣艳艳的艳娘慵懒地站着,很是注目。但,越是漂亮的女人越是有毒,赵欣荣对艳娘早早地下了判定。

同时,艳娘也看向赵盟主,两人对视,艳娘看到的是冷漠,嘴角勾笑,心里已经判定,这个盟主看来没表面的简单,能避则避,不要招惹。艳娘游历江湖的时间不算长,但看人的眼光一贯蛮准。

武林大会风风火火地进行着。艳娘上台与人对打了几局,便假意败下阵来,毕竟志不在此,再加上艳娘有自知之明,自己能拿得出台面的也就轻功罢了。

艳娘倒是喜欢看各路高手的对打,特别是年轻帅气又武功高强的少侠颇得她关注,就连心上人沐谷也被暂时抛在了一边。

路过此处擂台的沐谷看见了艳娘,黑着一张脸,这个女人果真是个生性风流的主,打心底对艳娘更为不齿。

话虽如此,但艳娘对沐谷还是上心的。每场沐谷的对打,艳娘必到场行注目礼,与一旁为师兄加油的胡月兰照相呼应,不知情的人倒是羡慕沐谷坐享齐福。

沐谷虽其貌不扬,但确实武功高强,算是江湖中的一流水准了。台下的艳娘看得很认真,沐谷灵活的身姿,以及拿剑与人对战的专注,越发吸引着艳娘,果然自己的眼光不错呢,跟其他的少侠相比,就属沐谷最实诚,一招一式简单利落,却最实用,不像其他人的绣花枕头。

台上的沐谷哪怕是在对战,都无法忽视掉艳娘的存在,因为她的眼神太过炙热了。

真是不要脸的女人,难道对所有人都这样的吗?!沐谷想着想着恼羞成怒,一分心差点输了比赛。

赛后,沐谷提着剑,怒气冲冲地瞪了艳娘一眼便和师妹离去了。

艳娘有些莫名其妙,又不禁莞尔。

武林大会很快就要结束了,最后一天的大比,现任武林盟主赵盟主会下场对战,这是今天全武林人最关注的大事了。

“师兄,你有把握赢不?”胡月兰期待地询问着待会要与赵欣荣对战的师兄。

沐谷一脸认真地思索,随即摇了摇头,“我不知道,他很强。”

胡月兰眼神灵动,不知想到了什么,又扬起笑容冲着沐谷,“那师兄加油!”

沐谷望着师妹美好的脸庞,温柔的笑容中带着暖意,轻轻地拍了拍师妹的发顶。

远处的艳娘望见了这一幕,没有生气,没有失落,若有所思。

对战开始,江湖一流水准尽显,两道白色的身影交织后又分开往返如此。

台下的胡月兰本是关注着师兄,可注意力还是被另一道不凡的身影吸引了去。

结果其实没什么悬念,赵盟主还是赵盟主。沐谷也不沮丧,抱拳对对手致敬。

沐谷转身欲下台时,看到师妹胡月兰看向赵盟主的眼神,突然心头一突,涌起不好的念头。

就当众人欲恭贺赵盟主时,一阵怪异而悚然的笑声传来,令在场的武林人暗道不好,内力不济的当场吐血。

“是他!”

“是天魔教!”众人哗然。

只见一顶轿子被4位黑衣侍女抬着从天而降,轿子上坐的人赫然是令众生闻风丧胆的天魔教教主嗜天。

天魔教是江湖正道最为鄙夷和抗衡的邪教之最。天魔教行事乖张,残酷冷血,无缘无故屠杀了不少正道侠客,阴毒的功法为各大门派又惧又恨。

只见嗜天的衣袖无风自动,一股阴冷席卷众人。

用艳娘的审美看来,嗜天其实算的上一位美男子,只是长相过于阴冷,皮肤过于白皙,而且病态的白,看起来就给人不舒服。更甚的一点是,江湖传闻,嗜天其实近五十多岁了,可为何保养得如同二十岁的小伙,那是因为嗜天喜食处子之血,得保青春。

艳娘打量嗜天,而嗜天也狂妄地打量在场众人。嗜天眼神扫过艳娘,嘴角勾起一抹邪魅的笑,艳娘急忙错开视线低下头,那眼神,令艳娘心寒,比起赵盟主,艳娘更不想与此人有任何瓜葛。

嗜天又在人群中望见了胡月兰,她冰清玉洁又天真可爱的气质令嗜天目光驻足。胡月兰害怕地抓住师兄的衣袖,沐谷一把将师妹护在了身后,星眸射向嗜天。

嗜天一阵大笑,目光对准台上的赵欣荣。

“又是赵盟主啊!”话毕,嗜天便出手了。

十几个回合后,嗜天顺势被掌风扫退了一步,索性坐回轿子上。

“赵盟主真是年轻有为啊!我便送大家一个礼物吧!哈哈哈哈……”嗜天一甩袖子,后面抬着的用布盖着的一口大缸被卷到了擂台上,与赵欣荣不过2米距离。

风动,天魔教一行人又嚣张地离去。众人反应过来,想追,却错过了最佳时机。

众人将目光停留在擂台上的大缸上。布被吹落,露出了里面的真容。

“啊!”

“是前盟主欧阳军!”

此时的欧阳军已经被做成了人彘,被折磨地不成人样,大家只能从他那抹标志性的胡子判断是他。

赵欣荣看着眼前的一幕脸色发青,这是天魔教的再一次挑衅,下一次被如此待遇的很可能就是自己了。

……

这场武林风波终于结束了。但沐谷一行人并没有离去,艳娘自然也跟随着厚脸皮地留在了盟主府。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令沐谷又是心痛又是烦躁--师妹喜欢上赵盟主了,而赵欣荣对胡月兰也颇为中意。

花海的边缘,沐谷僵硬着脸伫立于此已有片刻钟。视线所及,是一对璧人在花海之中漫步,正是赵欣荣与胡月兰。

红色的身影走近前面这个萧瑟的背影,还未来得及讲话。

“你来做什么?!”沐谷直接冷冷地甩出一句话,连头也不回。

艳娘不在意沐谷释放的冷意,走到与其并排的位置,同样注视着远处的璧人。

“你师妹有喜欢的人了。”

“……”

“是不是你师妹还不知道你喜欢她?”艳娘轻笑,看向旁边人十分阳刚的侧脸。

沐谷没有说话,只瞪了艳娘一眼。

“沐哥哥,喜欢的人一定要跟她讲哦,不然很容易错过的。”

“你!”

“还有,你怎么还停留在摸头阶段呢?要知道哥哥对妹妹才会摸头,对喜欢的人可要……”

“多管闲事!”

……

是夜,艳娘飞上了自己的屋顶,望着圆月,露出了从未有过的惆怅。良久,艳娘使着轻功飞离。

沐谷一个人在屋里喝着闷酒,整个人胡子拉渣,完全没点形象,也只有艳娘不介意。

推开房门,艳娘看到双眼泛红的沐谷直直地盯着自己,“师妹……”

看清眼前人,沐谷很快回神,“你进来做什么!滚出去!”

艳娘心涩,自己心爱的男人为了别的女人伤神。但更多是心疼。

“你当真如此喜欢你师妹?好,那我帮你……”艳娘说完便离去。

而买醉的沐谷沉浸在自己的心痛欲绝中,并未留意艳娘最后一句话。

……

次日,近些日少有时间与沐谷见面的胡月兰来找沐谷。

胡月兰见到沐谷第一眼很是诧异,“师兄,你怎这般憔悴……这,都怪我……”

沐谷意识到来人,“师妹,等等,我去……”沐谷难堪自己这般形象被师妹看到,急忙想去梳洗打扮一番。

“不用了师兄,我就跟你说几句话。”胡月兰低下了头,又鼓起勇气抬起。

“师兄,我真的不知道你喜欢我,我…我是说男女之间的那种喜欢。其实,我一直把你当哥哥的,你一直就像亲哥哥一样照顾我,我很感谢你。现在,我有喜欢的人了,他就是赵欣荣……师兄,你还是我的好师兄对不对?”

胡月兰扬起清澈的眸子望着沐谷。

多么熟悉的纯真,多么熟悉的美好,可这一刻给沐谷的不是心动,而是心碎。面对师妹的话,沐谷强装笑意,习惯性地对师妹说“对”。

胡月兰是怎么离开的,沐谷脑子里没有印象了,自己喜欢了十多年的女孩竟然喜欢上了别人……

又想到什么,沐谷飞奔而去,连武功都忘了用,来到艳娘屋前,正好撞见晒太阳的艳娘。阳光,美人,静好,比仕女图要更甚三分。可这些沐谷统统没有心情去理会。

沐谷一把抓起艳娘,艳娘一惊,反手抓住沐谷的手,可沐谷的手太大了,而且一白一黑鲜明的对比。

“是你!”沐谷瞪着艳娘,眼里的怒火快要四溢了。

“是我!”艳娘不甘示弱地瞪回去。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帮你啊!你连自己喜欢的姑娘都不敢告诉,那我帮你告诉。”艳娘不见慌张。

沐谷怒急反笑。

“这用得着你吗?还是你另有居心?!”

“居心?呵,我只是喜欢你,不过在这件事上我可不屑用手段。”

“喜欢我?喜欢我你就来破坏我的感情?”

“我从来没有破坏你的感情,你的感情把握在你自己手中,要怪只能怪,谁让你一直不主动呢?”

沐谷沉默,耷拉着眸子,半晌,颓然地欲松开手。

艳娘一直注意着沐谷的变化,有些心疼眼前这个脆弱的男人,松手之际急忙双手握住了沐谷的手,轻柔的话语吐露红唇。

“其实,你可以考虑一下我。”

似是情人的喃语,一下就点燃了沐谷。

“呵!你就这么饥渴吗?好,我满足你!”沐谷赫然把艳娘当作了一个放荡的女子。

凶狠地拦腰抱起艳娘,冲进了艳娘的房间。

沐谷只有发泄,没有温柔,甚至在事后发现床上的一抹红之后,也只有一瞬的惊讶,再无别的。

……

床边空荡荡,有些冷意,不在意浑身的痛意,醒来的艳娘带着笑,又靠近他一点,相信总有一天自己的努力会打动他的。

艳娘与沐谷的关系就这样开始了。

虽然沐谷对艳娘不温柔不体贴,也没有好脸色,但艳娘对现状是满足的。每次待在沐谷身边,艳娘就特别有安全感。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艳娘这朵花比之前开得更娇艳了。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沐谷拒绝了赵欣荣的挽留,带着艳娘一行人回去了,而留下的是胡月兰。

赵欣荣在看到沐谷身旁的艳娘时,眼中闪过惊讶,又消逝。与赵欣荣并排站着的胡月兰先是震惊,又转为了然,更多的是欣慰。

风吹叶落,鸟飞人离。

“拜托你好好照顾师兄了。”胡月兰认真地对艳娘说道。

“我会的,只要他不嫌弃我。”艳娘带着笑认真地回答,虽然眼前的人现在依旧是自己的“情敌”,可艳娘并不讨厌她,胡月兰单纯而美好,人们内心都会向往这样的存在,而感情的事只有先来后到,没有对错。这些艳娘都看得很透彻。

本看着赵胡一对佳人如此和谐地站着,赵欣荣对师妹的体贴,师妹对赵欣荣的羞涩笑语,一旁的沐谷应是祝福,可心头堵得慌,又听到两个女人的对话,身子一僵,释放着冷意,却又顾忌着师妹在场,只是把艳娘的胳膊抓得很紧。

艳娘轻皱了下眉头,便又扬起淡淡的笑意与胡月兰他们道别。

沐谷最后深深望了胡月兰一眼,道了声“保重”便转首离去了。

……

一行人回到沐府,艳娘的存在,有人欢喜有人忧。

沐夫人是见过世面的人,一开始是反对艳娘的,越是漂亮的花,越危险,她清楚地很。可是,在沐谷的冷脸,自己的不对付下,艳娘依旧用行动保持着对沐谷的爱。

无论是给沐谷做点心,做衣裳,点缀鲜花,送沐谷小礼物,艳娘都不遗余力,亲历亲为。

哪怕很难得到自己想要的反馈,艳娘依然在坚持,就像一个热情的小伙在追求自己心爱的姑娘一般。

府里的下人,从最初的鄙夷艳娘攀高枝,到后来的可惜和感叹,心疼艳娘的不容易。话说这么漂亮的一个女子还愁找不到如意郎君嘛,真先不明白艳娘这朵鲜花就……唉……

沐夫人越看艳娘越是喜欢,好几次都私下里点拨自己那个不开窍的儿子。她知道儿子一直喜欢师妹,可没想到沐谷对师妹的情根已如此之深。

“难道艳娘不好吗?”

沐谷只是沉默。自从武林大会回来,沐谷似乎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

“沐儿呀,月兰跟你是没有缘分,你还是要早早放下这段感情,好好珍惜……”

“我做不到。”

“唉……”母不嫌儿丑,儿不知母忧,沐夫人只希望沐谷能早点明白艳娘的真心,不要留下太多的遗憾。

“艳娘是个好女孩啊……”沐夫人喃喃的自语飘散在风中。

……

沐府的竹林向来是沐谷的练功之地。面无表情的沐谷挥着剑,汗洒剑影。在旁人看来,便是一个散发着臭汗的壮汉,别无长处。在艳娘看来,却格外地吸引自己。

艳娘如每日的惯例,提着自己做的滋补汤等待沐谷练功结束。

沐谷收剑,没有理会一旁精心等待自己的艳娘,和那碗样貌诱人的汤。

艳娘习惯性地勾起嘴角。身旁的丫鬟小兰则嘟起嘴,埋怨着沐少主离去的背影。

“少爷真是,太辜负姑娘你了!”

“今天比昨天好。”

“怎么好了?”

“至少今天没摔碗呀……”

……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地过着,沐谷对艳娘爱理不理,艳娘的热情总是被辜负着,甚至连两人的房间都隔了一里路。

自从胡月兰不在沐府了,仆人们便私下交流着,沐少主的脾气变差了,甚至连胡月兰这个名字也被默认成了府里的禁忌。

一个秋意瑟瑟的午后,沐谷收到了飞鸽来信。看完内容,信纸便被内力销毁了。沐谷的脸色从未有过的可怕。

因为,胡月兰和赵欣荣即将大婚,沐谷收到的是请帖。

随后,或许是惯性,或许是本能反应,沐谷闯进了艳娘的房间。

红帐摇曳,但就连节奏都压抑着痛苦。若非艳娘是练武之人,可能连这样的一遭都会是鬼门关的幻影。

没有一次,真真切切的没有一次艳娘是欢愉的。艳娘不是不受伤,只是血统里对爱情就是那么固执,固执地从一,固执地坚持,固执地爱且深爱。

这一次,秋意寒了艳娘的身子,也伤了艳娘的心。艳娘病了,在床上整整躺了五天,面无表情地舔舐自己的伤口。又是因为胡月兰么?艳娘笑,是苦笑,不艳丽,却凄美。

闻言,沐夫人特地来看望艳娘,本想劝艳娘多包容沐谷,但看到艳娘虚弱的模样,后又改口,承诺一定会教训那个臭小子。

可沐谷的脾气,沐夫人哪会不知道,又臭又硬,像茅坑里的石头,认定了的理哪会讲得通呀,可这次倒是个例外。

几天后,沐谷来看望了艳娘,还是面无表情,却匆匆说了声“你…多休息“便离去了。

艳娘呆愣了一下,注视着沐谷离开的背影沉思。

之后,沐谷对艳娘的态度有了些许改变,不再那么冷漠,多了些客气。虽然是一点点改变,但艳娘很开心,连之前的受伤似乎都淡忘了。

听说,赵盟主的大婚举办得很隆重…听说,赵欣荣很宠爱妻子胡月兰…听说……

沐谷一直派人收集关于师妹的信息,每每听到师妹的幸福,自己本该是祝福,却陷入无尽的心烦意乱。

而经历了上次后,沐谷不再把这些情绪发泄到艳娘身上,只是深夜里独自买醉。

……

又是圆月,又是酒意滔天,艳娘一来看到的便是失态的背影。

虽然沐谷什么都没说,但艳娘知道是为什么。艳娘摸着自己的胸口,心塞,伤心,忧愁,心疼,各种情绪心头奔涌。

轻轻地搭上沐谷的肩。

“别喝了,你醉了……”

“是你?你回去吧,别打扰我……”

“你还是忘不掉吗?“

“……”

“难道我不好吗?你就不能试着选择我吗?”

感受到身后丝丝暖意的躯体贴近,沐谷沉默着,没有回答。

突然,一个突如其来的吻贴到了沐谷带着浓浓酒意的唇上,很快又离开。

沐谷回头时,身后已是一片空荡,微微启唇,沐谷的情绪中竟然多了一分莫名,少了一丝烦恼。可主人公本人并没有意识到。

……

近来江湖动荡,天魔教又开始搞动作。

江湖之中,人人惶恐,被殃及池鱼的武林门派纷纷愤起,势将讨伐天魔邪教。

而此刻压力最大的人,无疑是武林盟主赵欣荣了。

东边未平,西边又起,血雨腥风,眼看赵盟主必将无力挽回时,却又力挽狂澜,不让嗜天阴谋得逞。

而作为盟主夫人的胡月兰,每每看着自己心爱的丈夫焦头烂额,很是心疼。

这次,赵欣荣收到小道消息,芜湖茶庄出现大量的邪教孽徒企图密谋图事,刚回来还来不及休息便欲带领手下火速赶往芜湖将贼人一网打尽。出门前,胡月兰郑重叮嘱赵欣荣务必保重身体,不要受伤。这一幕倒是令手下们羡慕这对恩爱夫妻。

结果,没想到盟主夫妇这一别真成了他们此生之“别”。

赶到芜湖茶庄的赵欣荣没有见到所谓的邪教之徒,很快便反应过来,道了声“糟了”,回去的路上便得知自己的夫人胡月兰被嗜天劫走了。

嗜天,真是好大的胆子!

而更令人担心的是落入残忍又食色的嗜天手中的胡月兰会遭遇什么,众人皆知,却没人敢提到。

一番奔波回到府中的赵欣荣没有急着去救自己的夫人,而是冷然着一张脸不知在想些什么。

不知情的众人自然而然地以为赵盟主由于夫人遇险而悲痛。

另一边,一直关注着胡月兰动态的沐谷第一时间就收到了师妹被邪教大魔头抓的消息。刚得到消息的沐谷心里像是被什么重重一锤,脑子顿时一片空白,双眼发红,发狂似的奔了出去。

艳娘拿着一块丑帕子来找沐谷,想把自己的绣娘初品送给沐谷,结果找遍了沐府都没见着人,问沐谷的贴身小厮。“你家少主人呢?”

“不知道,刚刚还在房间里。”

很快胡月兰的消息便在江湖上传开了,艳娘也算是江湖中人,消息也还算灵通。

又是胡月兰……

艳娘手无力地搭着那块丑帕子,面无表情,眸中一片冷然。一幕幕场景在艳娘脑海中浮现,艳娘现在都能想象此时的沐谷是怎样的心痛和狼狈,而起因是那个她。

艳娘伫立在风中,像一朵孤零零的浮萍无依无靠,帕子被风吹走也不见主人去捡拾,与此,被风吹走的还有艳娘那颗血液里散发着火热的心。

半晌,艳娘轻轻自嘲一笑。“真是冤家,谁让我偏偏就看上你了呢……”

……

天魔教内,嗜天练功的密室中。赵欣荣受伤躺在地上不能动弹,双眉紧皱,嘴角黑色的血渍,看来是受伤不轻。而他的对立面正是嗜天,正猖狂地笑着,因为他手中束缚着盟主夫人胡月兰。

“真是个特别的美人……”嗜天的手就随着他的目光划过胡月兰的肌肤。

“住手!魔头你不要动我!”胡月兰不住流泪挣扎,自己的三脚猫功夫完全不被嗜天看在眼里。“只是可惜了,竟然不是处子了,那我就将就下吧……哈哈哈哈……”

眼看着嗜天的手就要伸进自己的衣襟之中,面对着丈夫遭遇这些,羞耻感掩埋了胡月兰的感官。“不!欣荣救我!”

“魔头你住手!”地上的赵欣荣看着对面自己的妻子即将受辱,眼神复杂,一番纠结后,只是无力地制止着嗜天。

胡月兰明白现在的局势,绝望地无力挣扎,自己的丈夫受伤已无力再……那么自己即将遭遇的是……在自己的世界观里,这样的事情从来都不会出现的……是不是师兄在自己身边,这些就不会发生呢……

正在这时,嗜天察觉到密室中闯进了一个人。

“谁!”

胡月兰一惊,一喜。

赵欣荣沉思不动,带着疑惑,这个时间点,那不是自己安排的人……

很快,一个红色的身影出现在密室,是艳娘。

胡月兰眼中闪过浓浓的失落,艳娘?她能打得过嗜天吗?答案是明显的。

而赵欣荣则是惊讶艳娘会出现在这里。

“哟,大美人自己把自己送来了啊!”嗜天完全不惧怕,反倒对闯入的艳娘有几分兴趣。

艳娘打量着清楚眼前的情势。

“艳娘,救我!”虽然可能性不大,胡月兰还是抱着侥幸心理求救。

艳娘看着被嗜天擒住的胡月兰,狼狈中又带着楚楚可怜,而这个女人不仅是盟主夫人,更是沐谷心心念念着的师妹。如果嗜天将胡月兰…是不是沐谷会……艳娘能猜到结果,但却不想去想,因为没有意义,无论怎样,沐谷都不愿意将目光放到自己身上。

艳娘又想起自己与胡月兰的第一次见面,从来,她都是个单纯美丽的姑娘,也从没伤害过自己,罢了……

艳娘艳美的脸庞此时浮现一抹坚毅,朝空气中撒了一把药粉,便提起武器刺向嗜天。

嗜天不以为意,确实艳娘只有轻功好,手上功夫毫无杀伤力。嗜天内力一击,艳娘便被挥了出去。艳娘起身再击,嗜天又是一挥。

“美人,你还是别挣扎了!”嗜天极带侵略性的眼神扫视着艳娘。

但很快,嗜天便发现了不对,自己的内力有些受阻,糟了,中了软经散。

嗜天本练就了百毒不侵,可艳娘撒的药并非普通,那可是艳娘保命时用的,嗜天大意了。

这番折腾过去,赵欣荣安排的人终于来了。

嗜天大惊,转又邪魅大笑:“果然不愧是赵盟主,还真不简单,我的人你都清理干净了吧,不过,你这牺牲还挺大的呀,为了我值得吗?”嗜天看向胡月兰示意。

胡月兰看向赵欣荣,一脸不敢置信。

赵欣荣沉默着,看不出表情。

“哈哈,你当老夫是这么容易被宰的吗,总得付出点代价!”嗜天说完便不再猫捉老鼠般逗弄艳娘了,一手抓起艳娘,一手噙着胡月兰,冲向密道离开。

此时的胡月兰还在悲伤中,没来得及反应便被嗜天半空中抛下。原来是艳娘咬上了嗜天的手,嗜天吃痛便放手。

嗜天欲再去捉胡月兰,可追兵已来,只得恶狠狠地将艳娘带走。

坐在地上的胡月兰呆呆地坐在地上,没有顾忌摔疼的大腿,只是神色复杂地望着艳娘消失的方向。

“师妹,你没事吗?”沐谷闯进密室的第一时间便是冲向地上的胡月兰。

“姓赵的,你答应过不会让月兰有事的!”沐谷心疼胡月兰身上的狼狈,斥责着地上的赵欣荣。

手下扶起重伤的赵欣荣,赵欣荣没有理会沐谷,只是下令追嗜天和艳娘。

沐谷一心都在师妹身上,忽略了赵欣荣提到的艳娘的名字。

……

一个时辰后,赵欣荣的手下找到了嗜天,同时还有被“折磨”得体无完肤的艳娘。嗜天食色,已经到了变态的地步。

艳娘像一个玩偶被丢在了地上,白皙诱人的身体上沾满了血渍。艳娘满脸惨白无人色,眼神中漫上了一层死灰,哪怕知道自己即将得救了也无力再动弹。

在场的人,包括拖着伤的赵欣荣和他的手下,都只有一个字,惨。

“哈哈哈哈,也不枉老夫来这人间走一遭了,美人你叫什么名字?”嗜天满意地看着地上的艳娘。

嗜天没有得到艳娘的回应,艳娘自然也不会回应他。众高手及时迎上,血刃之下,现嗜天首级。

完成任务的赵欣荣没有去顾嗜天的首级,而是递过外套给手下,示意不远处气息微弱的艳娘。

看着手下将艳娘浑身伤痕覆盖起来,看着手下将艳娘打横抱起,赵欣荣一直眼神复杂。

……

一场江湖之乱就这样解决了,这对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是圆满的结局。

艳娘被救回来了,被安排在盟主府养伤,幸的是,命在,不幸的是,伤得太重武功尽失。

而赵欣荣的真实身份也有了明朗。他是朝廷的人,嗜天不仅是江湖众人的敌人,也是朝廷的敌人,而赵欣荣便是朝廷里最高的那位埋下的暗子,同时他为了嗜天的首级至少准备了五年之久。

而获救的胡月兰没有再回盟主府,而是回到了沐府。

胡月兰只是单纯不是傻,自己喜欢赵欣荣,可赵欣荣只是把自己当任务中的棋子,伤心的胡月兰给盟主府送去了和离书。

“师兄,这世上还是只有你对我最好了。”沐谷心底是乐于见到和离的结果的,特别是得知赵欣荣竟然如此对待师妹,那他们之前的恩爱都是假的的时候,但面上并不显色。

至于艳娘,沐谷当时不在场,但后来得知了艳娘的事情。愧疚吗,感谢吗,嫌弃吗,心痛吗,沐谷对艳娘的感情很复杂。

“师兄,这次,是艳娘救了我,我得去感谢她。”胡月兰一脸认真。

于是沐谷和胡月兰一起去往盟主府找艳娘。

此时的艳娘伤已经养的差不多了,得知沐谷和胡月兰前来。艳娘耷拉着眸子,看不清神色,“麻烦帮我告诉他们,我已经知道了,以后不要再来打扰我了。”盟主府的仆人便去回复。

“沐谷来了,你不去见见他吗?”赵欣荣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院子里。

“有什么好见的。”艳娘扬扬嘴角,笑不达眼底。

“他不是你喜欢的人吗?”

艳娘看向赵欣荣,只是淡淡的回答:“那都是以前的事了。再说,现在的我已经没有资格了。”

“他,或许不会介意……”

艳娘轻轻地摇了摇头,“以前我轻功在的时候,我都追不上他,现在我已经没有武功了,已经不可能了……”

其实,赵欣荣很容易就看出艳娘走路虚浮,下旁不稳。

“哦,对了,赵盟主帮我个忙好吗?”

“你说。”

“这个,帮我还给沐少主。”艳娘将那块还残留着自己体温的贴身玉佩拿了出来。

“好。”

盟主府门口,赵欣荣将手中的玉佩转交给沐谷。

胡月兰、沐谷、赵欣荣三人相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似有千言万语却很是安静。

沐谷接过玉佩,一怔,张了张嘴,不知说些什么,道了声告辞便带着师妹离去。

艳娘,依旧待在盟主府,这一个月里,她恢复了之前的美丽,看起来跟之前没什么两样,还是爱看热闹,还是爱逗弄小厮,可在闲时却时有发呆。

赵欣荣的态度也很是奇怪,对艳娘不冷不热,但时常会来院子里逛逛,与艳娘来个偶遇。

一个月后,艳娘说要离开了。

“多谢赵盟主的照顾。”

赵欣荣垂着眸子沉默,“艳娘,我的身份你也知道了,过段时间我就要回朝廷了,如果你不嫌弃的话,可以待在我那边的院子。”

“不用了,我还是想去江湖。”

“但你武功……”

“我知道,我有能力保护自己的。”

赵欣荣不再多说,只是目送着那个火红的背影不急不慢地离开。

对于发生的这些,艳娘不是不在意,相反是很在意,但这是自己的选择,包括爱上沐谷,包括救下胡月兰,不怨别人,艳娘是个明白人。

艳娘选择置身江湖,是因为在艳娘看来,自己待在哪里都不合适。

不久的一天,艳娘和赵欣荣又见面了,起因是赵欣荣得知艳娘被贪图美貌的人拐走。

看到艳娘安然无恙的逃出来,赵欣荣挑眉。

“我说过我有自保能力的,不过还是多谢赵盟主,以后还是不用这么为我操心了。”艳娘扬起标志性的笑。

“我现在已经不是盟主了,艳娘可以叫欣荣。”

“那我还是称呼赵公子吧。”

赵欣荣背着手走进艳娘一步,“艳娘是个聪明人,怎么会不懂我意思呢?”灼灼的目光望着艳娘。自从嗜天一事后,赵欣荣便对艳娘有了不一样的看法,这究竟是怎样的女子,明明美丽如毒,却又坚毅如石,越是好奇,便越是关注,不知不觉便陷了进去。

“那赵公子可曾喜欢过胡月兰?”

“往事便不再提。”赵欣荣避而不谈,其实自己对胡月兰有喜欢,不然也不会娶她,可这份喜欢太淡了,远远比不上自己的任务重要。

“那赵公子真喜欢我?”

赵欣荣是个能成事的人,自然心有城府,但对感情的事从来不够明朗。

不等赵欣荣回答,艳娘便道:“赵公子还是回去吧,您贵人多忙事。”

“为什么艳娘不考虑考虑我,我不比沐谷差。”赵欣荣放开气场,确实气宇轩扬,当得众姑娘芳心所属。

“因为我是艳娘。”坚定的话坚定的眼神。后面的话艳娘没说,艳娘一族,血统里注定了对感情说一不二,从一而终,此生只会爱一个人。正是如此,艳娘才会觉得身子脏了的自己,已经不配去爱沐谷了,而除了沐谷,自己也没有别人可爱了。

不顾赵欣荣眼中的失落,艳娘只身没入江湖。

……

本以为江湖能涤去自己的伤痕,可艳娘还是天真了。虽然不见不闻沐谷,可艳娘依旧爱着沐谷,而这份爱被藏起来了,藏得很深很深。

艳娘渐渐变得憔悴,艳娘病了。

而另一边的沐谷,如愿和师妹在一起了。沐谷是开心的,可这样的生活却不够想象中的幸福,总觉得缺了点什么,但沐谷对现状是满足的,自然也不会去多想,怕是一辈子都不会想到吧,角落里还有一块落满灰的玉佩。

很多年后,江湖某处多了座美人冢,那是艳娘的。

有说书的讲,其实艳娘最后的几年一直都是赵公子在照顾着,两人日久生情。

可要是艳娘爱上了赵欣荣,她的病不该痊愈了吗?

“那,可能是另一位艳娘的故事……”


-END-


评论(1)

热度(23)